Tuesday, April 3, 2012

台南小吃_赤崁樓


這幾年到台南總有一種【可居】的感覺,雖然太陽依舊強烈,雖然圓環仍是多到不知道幾個,雖然小吃仍是小吃,那台南到底令人可居的感受在那

每回要離開台南,總覺得很像台趟島內移民也是個很好的選項,在台南有默默耕植的文化轉變(老房新民宿、老傳產新作法、裝置藝術),總會讓都市的人到了台南,進入圓環,就像進入另一個空間,自體慢了下來

這次的南墾行,預定在台南停留比較久的時間,選擇住宿了台南一晚,想好好品嚐這裡的漫

走吧!!來去赤崁


位於 赤崁旁的森茂碗糕,這對遊客是一點都不陌生的據點,
停下車,走路經過,就見老闆熱情的招呼,來台南一定要來吃看看啦!!

 內的,保留著早期烹調的器具、使用的櫃子,與現在幾乎不見的舊式灶
,地板也保留著早期習慣使用的紅色地板唷!!
古早的氣息,讓來這用餐的人可以回味一下

 重點到了,碗糕,甜甜的口感一直是對台南味的感受,
Q皮的外表,內餡是均散的肉。
 浮水魚羹,對於芶芡不太喜愛的朋友,可以來試試這,
薄薄的薄芡+烏醋,味道是很提出味蕾的。




 小南米糕,台灣味總是能用簡單的食材烹調出不同的感受,若要說米糕,也就是米、肉燥、小黃瓜+肉鬆,而透過老闆的烹煮,卻可以由南到北各有不同,我想這就是台灣味,吸引人之處吧!!

小南米糕的四神湯,濃郁的高湯,卻是如此清晰的色澤,Q彈的腸子,
雖然敢吃的人或許不是比比皆是,但既然在台灣,一定要來試試!!


PS.一個保有革新與傳統的城市,並非一定高樓大廈,即使是花窗,也能擁有被延續的歷史之美;也就正如我們總不放過這些台灣味,他們在我們記憶的味蕾,已經存在了,不一定非要趕走他們,才是現代,才是追求進步。


1 comment:

said...

搬來台南. 台南還有很多你不知的.
熱愛台南的都在那.
台灣城市論壇,台南版
http://taiwan-city.com/forum.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