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

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
文 daniella


填滿
填滿眼目的妳
填滿求知的妳
填滿心田的妳
填滿無法停歇的妳
一個瞬息萬變卻又寧靜可寂的地方
揚啟腳步,漫步在博物館中吧!

分享,似乎在博物館中SHARE就是博物館的精神吧!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這書的作者因著時間與空間的緣故,有機會在英國倫敦停留,而造訪筆下的博物館。

不論博物館的發展是否從英國而來,可知的是英國是全世界博物館最多的國家,而倫敦又是博物館密度最高的地方;在這書中作者將博物館分為八大類,舉凡藝術、科技、科學、人文,共介紹了42所博物館,而舉凡這些博物館中,印象最深的便是「羅斯板球博物館」,這是在1787年,所成的馬里伯恩板球俱樂部,而在1999年,而增加了飛碟造型的羅斯媒體中心,一方面對於這造型特別的博物館留神,另一方面看到一個區域對於,某項運動文化的熱愛與相關文件保存,不禁讓現在觸不可及的我,真想去一探究竟。

在這本書中,作者不僅詳述了各博物館的特色與歷史由來,也對於博物館的行車資訊、票價、開放時段有清楚的說明,這讓想來趟文化之旅的旅人,莫過是最好的工具書;而在這書中也發現到,在倫敦「大英博物館」、「霍尼曼博物館」(戲偶為主體)、「童年博物館」(童玩為主體)…許多的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的,真的是很符合SHARE的精神;或許哪天有機會造訪倫敦時,走過所有博物館時,將會有穿越時空的享受。

PS.藉著各樣文物的收藏與分享,才造就了各樣極具特色的博物館,或許在你的城市也有著被你我遺忘的博物館,走上一遭,揚啟腳步,漫步在博物館中吧!

中華民國博物館協會- http://www.cam.org.tw/big5/museum01.as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