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2012首爾自由行_北村來了

    首爾自由行怎能錯過他了?!在台灣人不陌生的老街''九份''湖口''鹿港''旗山''大溪''....老街們,為什麼要來推薦北村,可能我們心中都有著對''老街的嚮往''、又有著老街的害怕!!

  這要從何說起,(我們先岔開一下北村的介紹),老街普遍給人的印象是,老房子、老建築、還有著老文化的傳承,當我們說我們去老街走走,是意會著前往看建築、看老文物,還是''EAT'',就是所謂的老食物之旅&老食物新發現之旅,在台灣很容易的老街被老食物蓋住了,看不到房屋建築的美,感受的是食物傳達進味蕾的記憶!!!這真是件令人害怕的事情阿...不管如何我們回來看看北村吧!!

  北村位於安國站三號出口,一出口的右前方會看到一間開方式的早餐店,老闆英文、韓文、日文看起來都通,跟老闆確認路線、確認肚子也滿足後,就可以上路囉!!回到安國站三號出口不過任何馬路,往左手邊走,走一段路就會遇到北村的旅遊資訊站了!! 供地圖!!!


 親切的早餐店,不論是否要購買,老闆娘皆會熱心的回答問題唷!!

 安國站這區,北村、仁寺洞、三清洞接通在一起,一定要吃飽再上路
老闆娘的早餐,作法有點像台灣的早餐店,但有個很特殊的醬料味道!!
可以來品嘗看看!!

 來到北村的街區,常會看到''這'',別大聲喧擾,裡面有住戶!!


 北村這,一間間的老房子,除了是完整的保留,裡面也進行著
傳統刺繡、紡織、工藝的課程!!還有作品的展覽
 照片前這兩位紅衣人,是資訊站唷!!如果迷路了可以隨時提問!!



 北村的磚牆,每一區磚文皆有不同,也許是時代當下的流行運用!!








 上圖是醫女的相關文物展覽!!


 
 門牌,不會刻意的搶鏡頭,突顯自己!!
 北村的老房子內,有些展覽資訊像這樣放置給大家索取!


 老時代所保留的甕,放置泡菜、辣醬!!
當然現在韓國還是有在使用。

 在北村走動會看到各是不同的門鎖,很有意思!!

 當你看到這張圖,或說是布,代表已經離開北村的區域
將進入三清洞了!!

北村,一個被政府全區購買下來,文物保護、維護的區域,部分房屋租做民宿或做展覽之用。在這裡無法購買到熱狗串、辣炒年糕或是大腸麵線,被保留的區域沒有小販,只見隨處維修房屋或是地面的工人。或許這正是被大家珍藏的''北村''

  想買東西、想喝咖啡,北村左右兩杯就有三清洞、仁寺洞,或許這就是一個國家對一件對的事情的''態度''。

  對於daniella居住的城市,或許還很遠,但看到文章的妳,或許可以想想為什麼要去''老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