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節能減炭 「Brunch」

飲食改變_「Brunch」 改變節能
文/圖 daniella susan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正是歐美國家相當平常的「BAGEL」,或許幾年前並不為所見,但現今的時刻,交通、旅行、資訊的發達,早已讓飲食習慣相互影響,就像是林立台灣街頭的韓式料理、泰國料理、日式燒烤,又比如小吃類的美式薯條、土耳其冰淇淋、Subway,,,等等各式飲食更是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中了。
而今日會想跟大家分享「BAGEL」也是daniella在溫哥華的短暫生活中受了當地飲食「Tim Hortons」的影響所致;「Tim Hortons」是加拿大當地的日常、家常、基本款飲食:早餐、午餐、下午茶、宵夜,都可以是你的選擇,被習慣所致的daniella回台灣後也想尋找這賦予彈性、嚼勁、香氣的好味道「BAGEL」。

在炎熱的台灣日頭,節能減炭當頭,或許看到「食記」&「節能減炭」這樣的字眼會又有何相關聯呢!就先說說節能減炭這麼回事吧!飲食的選擇、廚師的食材,或許我們常常會聽到「當地嚴選」「夏季限定」「冬季限定」等各樣的用詞,常常代表著,某種食材特定由某個地區或國家空運來台,絕對新鮮,但這也代表著現今最常聽到的全球暖化、節能減炭的字眼浮上台前,假設為了「嚴選當地」這四個字而言,一個「BAGEL」所需的小麥、酵母、調味品、食用油..等等基本食材都會需要由國外進口,這些都會需由產地→包裝廠→海空儲區→碼頭或機場→下個國家→海空儲區→大盤商→中盤商→店家,哇啊!原來一個簡單的麥子只是僅僅運輸這件事情,就需要多少能源,又因為能源的使用而排放多少的二氧化碳呢!

今日的這間店「Shih's Bagel」,正式嚴選台灣,當技術與用心,食材與嚴選,都可以同時被重視與看待,真正的好味道是否需要來空海運呢!這在daniella心中或許已有答案了!這間「Shih's Bagel」自1998年自今,正因為對食物的用心,由揉麵、發酵、水煮、烘培、冷卻,每一個堅持的步驟讓「Shih's Bagel」已站穩BAGEL專賣店的腳色。

而daniella與朋友會選擇brunch,當然除了睡過頭也正是台灣的影食習慣漸漸被受改變所致,好吧!前面說的太多了,直接來到今天的「BAGEL」吧,就口味方面大蒜、洋蔥、義大利香草、起司、全麥、橄欖、芝蔴、原味、肉桂葡萄、藍莓、抹茶真是有點令人記不完的口味啊(提醒一下唷!如果跟daniella一樣是吃brunch只好承受早起的鳥兒選擇比較少囉!)就「BAGEL」的口感而言,酥而不脆的外皮,賦予嚼勁的口感,再加上不同的口味所散發出的香氣,讓飽滿的味道佔據你的味蕾,好吃的「BAGEL」就誕生囉!

當然除了「BAGEL」的本身,聯結起brunch的內容,還有著多樣性的蛋類選擇(碎蛋/全熟荷包蛋/單面煎太陽蛋)、生菜、水果、飲茶,如此的豐盛,這就是brunch了!

Ps. 「Shih's Bagel」當然不只是間早餐或brunch,這是間全天候的餐飲店,讓想吃點心或是正餐的妳,都能找到夏日的好選擇。

「Tim Hortons」 http://www.timhortons.com/en/index.html
「Shih's Bagel」 http://www.shihsbagel.com.tw/index.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