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人文風青...11/52


缺角的幸福咖啡

圖&文/daniella

  鹿港,對遊客而言即是熱鬧、老街、古蹟、小吃….,但今天我們探訪的人文風青,雖話說也在鹿港,但應該算是外圍的外圍,清幽、寧靜應該是他的代名詞了。

  人文風青坐落在快速道路旁,外觀看似私人的居住宅,且少見的咖啡店有落大的停車場,這,我想只有在這鄉間的咖啡店才能如此吧!!

人文風青,主要有餐飲的主建築(看起來還是非常像私人住宅,進入室內需要換室內鞋),加上販售區,再來就是清幽落大的自在花園;在這,當自在取代了不自在,享受老闆所打造的空間,可以在紛擾的都市,離開城市偷閒的來到私人花園的感覺,陽光+微風這應該是居住中部自然的享受了。

第一手的新鮮
 在人文風青的入口處,會看到指標私人菜園,千萬要好奇的走過去,私人菜園是乾淨到不行的搭棚式種植,各式新鮮的蔬果,不論你是否認識那些蔬果,都可以最直接的看到他們盎然的樣子,就知道老闆把他們照顧的有多好;當然,所有的蔬果都是可以買帶回家烹調。

 路口處是一片不能在大的停車場,而別懷疑的就停車吧

 看起來像私人建築的,正是今天的人文風青

 今日卡布是使用義式咖啡機萃取,或許拉花不是最優之選,
但咖啡豆的挑選、萃取、時間、溫度的掌握,是值得來喝品一杯。

 戶外的空間,天氣好時,可以悠閒的來上
一杯咖啡+一本閱讀的時光囉

 真是令人驚訝,原來老闆所說的自家菜園,真是乾淨到不行,
或許在擔心基因食品、多餘添加物的現代,不仿來這,享受自然


欲購買的蔬果青菜,都有老伯親自幫大家服務


每一個咖啡店 總有一個故事
   人文風青,進入人文風青,看的出一切都有老闆的照護,但在寫這篇介紹時,搜尋的瞬間才知曉,原來是這樣的,一對中年夫妻在外地打拼上半輩子,本規劃落葉歸根,回自己的家鄉蓋了座花園別墅打造後半人生,豈料先生忽然之間的離去,傷心的女主人沉寂一陣子後,收拾起悲傷心情整頓家園,續將原本的規劃做個改變,讓自己與先生的規劃讓更多人可以進來享受這的一草一木,真誠與自在...或許,每個人對退休的打算各有不同,但提早讓退休生活,進入你的工作生活,也許有些遺憾的夢想能有實現的畫面...

彰化縣埔鹽鄉大有村員鹿路三段77號之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