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聯合國晚餐

白色廚房之聯合國晚餐

 在台灣,飲食是方便、多元,街頭巷弄小吃、大食皆是,不論是台灣的台式料理,或是異國的義大利麵、泰式料理、印度咖理、甚至土耳其料理、德式料理,無一找不到的,今日白色廚房就來做做聯合國料理,在小地方也能很多元、很多味道。

今日主食:
1.美式厚沏牛排
2.蒜香辣味蛤犡義大利麵
3.鹽燒風螺
4.泰式鮮蝦酸辣湯

美式厚沏牛排作法:
1.嚴選好牛肉當然是必備條件
2.由於白色廚房沒有外面餐廳的優良專業煎牛排設備,因此將牛肉先沏條狀,以便烹調。
3.熱鍋後,雙面各翻過一次,再起鍋前再將火轉大,讓表面呈現微焦感。(千萬別煎太久三分熟即需翻面。)
4.灑上少鹽、胡椒,均勻翻鍋即可起鍋。



蒜香辣味蛤犡義大利麵作法:
1.備料:蒜切末、花椰菜川燙、義大利麵水煮7-9分鐘(需略加橄欖油),新鮮蛤犡備用。
2.熱鍋後,將蒜+油,煉出蒜香味,加入洋蔥拌炒+比利時辣粉。
3.洋蔥炒過後,加入蛤犡+2瓢高湯,將所有味道悶煮。
4.加入義大利麵翻鍋拌炒。
5.加入花椰菜,即可。

鹽燒風螺作法:
風螺第一次嘗試料理,有一點不知如何開始,但就試試看看囉
1.將新鮮的風螺,川燙,(使用滾水),川燙時間不適合過久,以免螺肉老化。
2.將烤箱預熱180度。
3.風螺川燙後,放入烤箱,烤盤上擺上厚厚的鹽巴,再放上風螺,烤箱烤約5-7分鐘。


泰式鮮蝦酸辣湯 作法:
今日泰式酸辣湯算是偷工的作法,在去年旅遊曼谷時,有特別購買泰式酸辣湯醬包,因此,作法上會特別簡便,不是很適合家庭吃法,簡單的方式享受泰國的口味。
1.鍋熱後+蒜末炒香(建議可以再加,青蔥、蒜苗、肉桂,但簡便作法就省略了), 加入熱水+泰式醬包,熬煮。
2.加入新鮮的蛤犡、草蝦,時間不宜過久,以免海鮮老化。
3.加入青菜,就完工了。
 4.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入一些辣粉。



ps.今日聯合國料理,屬於有點小偷懶之家庭作法,適合在家裡想動動手的人,簡便的作法。
    要有好的味覺、味蕾,也讓自己擁有手作的能力,更能判別出好滋味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