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宮原眼科_在日出的時候

文&圖/dnaiella、susan
有一種味道 是台灣人追尋的
有一種感受 是大家認同的
在日出的時候,看到有光、有溫暖、有人與人的味道

踏進來,猜猜這是哪?!





  台中,台中火車站,一個在台中大家知曉,ㄟ...有許多的日子不太想前往,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台中前站就是有那嚜的混亂、蕭條,之於daniella也是如此...


突如其來的相遇,一聲問候、一杯茶、述說起宮原眼科的故事,西元1920年代
這位於在台中火車站前綠川旁,有一棟老舊的日治時期洋樓建築物。
宮原眼科,可不是因為坐落在公園旁而得名,公園眼科,此宮原非公園
宮原醫師為日本名眼科醫學博士,曾任公立醫院院長職務在1926年,辭官後即自行開業,並在1930年在台中創辦宮原醫院,主要以眼科為主開設的眼科醫院。 戰後宮原遭遣返回國今廢棄不用。
而這棟洋房就這樣一直被半荒廢的狀態,後來有幸運到日頭出來的時刻,老房子有了新生命,就如同有人說 生命不是存在 就是生命,一個讓生命真正活過來,是因為日頭出來了,溫度在這間老房子哩注入了。




   上圖是宮原眼科原本亂七八糟的模樣,一個好的文化,應該得以保存,就如同''喝茶'',在台灣人與人之間常常一句''喫茶'',吃的不是一杯熟搖飲料,而往往是一杯由農夫長時間培育、烘培、晒乾、...經過時間的累積,而累積出一杯杯有人情味的茶。

ps.宮原眼科新的樣貌重新開張,據了解去時剛開幕四天,大家可以去走走(裡面有新意..與其他日出很不一樣唷,那再過些時候,眼科內也會有內用餐點),去感受被用心保留下的老房子、老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