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泰可口


泰可口_叄拾兒立
圖/susan&文/daniella

今日美食,泰可口(為了不打廣告,只好如此稱呼它了),還記得多年前daniella泰國記憶,食物---1.2.3.椰子,今天來到台中這間新開的泰式餐廳,當然這三者也是必備的囉!!今日適逢我家黃阿偉叁拾兒立之日,當然要好好慶祝囉。

第一道 泰式奶茶,外觀不是台灣常見的色澤,以橘紅色的色彩,香醇的茶香味,配上牛奶的混調,味道真是有別,台式奶茶。

來到泰式餐廳,無可厚非酸與辣是期待中的口味,在未正式上菜時,先來的是一碗泰式酸辣醬,服務生說:味道若不夠可以自行添加。



泰式椒麻雞,細嫩的雞肉透過酥炸過的口感,或許是在醃製時,透過辣椒醃過,口感上,椒麻與酥雞融合一體,一至的口感,只能說是越吃越順口阿。


月亮蝦餅,來到泰式餐廳豈能不點月亮蝦餅呢,豐富的蝦肉這是一定要的,但或許吃太多酸辣感,霎時覺得,味道稍有不足,再沾過泰式酸辣醬,就是個滿足的好口感。

一個不知名的菜,但他超辣的,應該是很道地的口味吧,牛肉的口感很好,嫩度剛好,配合超辣度,超適合吃飯的,如果家中有小朋友不喜歡吃白飯,就點這道吧!!

泰式口味,一個不是台灣的主流口感,也許 過酸、過辣的感覺,較不受台灣人的愛戴,但寒冷的冬日真的挺合適的,酸辣度的口味,會讓人分泌出想出的唾液,讓人不禁,餓了。或許想去泰國旅遊的人,可以先來練習練習。

ps.好吃度當然是有囉。易吃度當然也有囉。但,滿足度,稍嫌小不足,今日的泰式餐廳雖然好,但吃完後的滿足度,與滿腹度,ㄟ稍有小不足啦,下次希望推薦更滿足的泰式餐廳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