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韓國首爾美食團_路邊紅帳蓬


一定得試_韓國著名紅帳蓬

圖/susan&文/daniella

說到韓國宵夜,大家一定不陌生,韓劇裏面每到夜晚有許多男女都會聚集在紅紅燈籠般的帳棚內,喝酒吃東西;既然來到韓國的我們一定得試試這麼特別的滋味。

走進紅帳篷,在老闆娘的料理區上,有著各式不同的海鮮(透抽、螺肉、散貝類、魚、魷魚)、肉品、還有些不是很確定的食物..

在紅帳篷內的溫度與帳篷外真的截然不同,裡面多了許多暖意,與美味的食物

哈,看起來很像沏塊生魚片吧,在老闆娘上菜時,忽然配合了散貝蚵犡一起上了,【紅蘿蔔沏盤】旁邊的沾醬可不是番茄醬,是道地的韓式辣醬。兩者搭配還沒特別的,沒有預想的奇怪。

一整盤的散貝蚵犡,真的挺不錯吃的,看起來外表並不大顆,但內餡飽滿,吃起來相當滿足。


這,看似不知為何,正是台灣小吃也非常出現的【胗】,老闆娘用爐火烤過,並灑上一些調味粉,吃起來真是彈牙、嚼勁,外加那淡淡的馨香;有來韓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可是讓daniella&alma,再三思念好味道。

超新鮮的燙透抽,老闆娘上菜時,鮮美的海鮮味,馬上進入我們的味覺;不過韓國人吃東西daniella發現,他們真的少不了韓國辣醬,不管吃什麼料理,都會有這個顏色的出現。
ps.韓國這真的很特別,大約晚上六點、七點間,紅帳篷就遍地開花,光是新村我們居住的飯店旁,各式的紅帳篷就不知如何算起,一定要好好試試唷。不過新村這沒有生吃章魚,真是小小可惜,據說要到惠化才吃的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