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當Mazda2撞上 Yaris

當Mazda2撞上 Yaris
圖/文 Daniella

今天在原定的計畫中,和朋友一起前往大佳河濱公園,沒有去過的daniella倒是有一點點小興奮,不過啊,興奮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聽說那時常有人在試車,說不定可讓在台北無車族的我,可以重拾駕車的速感。

話不多說,首先登場的就是,進口小綠人Mazda2,聽說啊!這進口小綠人,現在還無法交貨唷!先訂車的都要等到九月份才能交車,今天能試到進口Mazda2,完全是驚喜唷!(感謝在公關公司工作的朋友)。馬二在daniella原本的印象中,就對於Mazda2的流線與內裝充滿興趣,此次試了Mazda2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次去了大佳河濱除了享受夜晚開車的樂趣,馬二與小有年紀的Yaris(不是車老唷!是它生日比較早啦),就是此次重點了,就在高油價時代,現在油耗漂亮的小車當道是在所必然,相對著對於愛車的人士,價格與進口,性能與油耗,安全與操作,這些相對性問題一定是購車的必要因素;就先說說馬二吧,在這次試車中,馬二的加速,在踏下稍重的油門後,雖是小車會單有著驚艷的加速感;相對於Yaris的輕油門,踩下油門有著強烈加速聲卻無加速感,令人覺得引擎無力了點。

不過既然說到加速與油門的問題,想當然而要替座車的乘客想想囉!進口Mazda2與國產Yairs的設定不同,懸吊與底盤真的另人覺得有所差異,在這部份馬二真的又令人加了點分數,每當Yairs左轉右彎時,後座乘客就說,也太晃了吧!這時候就讓daniella忽然閃過,ㄟ,Mazda2的車身應該比較重吧,才能相對性的克服這問題,就當我說出這問題,朋友到是讓我訝異,恰恰相反耶,進口的Mazda2特別在鋼骨、鋼板的結構上,採用高張力鋼板,優點就是能在兼顧車身剛性的情況下減輕車體負擔,也能讓油耗有所降低。看來馬二又要加一分了啊!

不過既然Mazda2是進口車,那相對於Yaris而言,進口馬二價格是否該高過Yaris呢?當然,daniella絕對不是車行啦!哈哈,不過在想買車的朋友口中才知道,原來Mazda2雖是進口車,但價格卻跟國產的Yaris差不多,所以哪個比較超值呢?這就讓各位愛車的妳,好好想想囉!

下回預告篇,內裝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