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失控的進步讀書報告

失控的進步讀書報告
一次獵殺一頭長毛象是生存,
一次獵殺兩頭長毛象是進步,
但一次獵殺兩白頭長毛象則是進步過了頭


/ susan
最近susan參加了discovery所推動的撰寫綠生活週記運動,真的很高興不管是個人或是企業都開始關心注意著一直以來愛著我們的地球susan也將文章放到Blogger中與各位分享,也希望大家有時間記得到http://www.planetgreen.com.tw/,寫下你的綠生活週記,與大家分享你對環保的觀點以及你愛地球的行動^^

以下為susan第一篇與大家分享的綠生活週記--

環保議題已成為現代人不容忽視的一場重大社會行動,地球已各種明示暗示的現象讓所有的地球人感受到它已無法承受地球人這幾億個年頭來對它的予取予求,與理 所當然;它以無法包容地球人不斷的讓歷史重演,只為了那永遠無法克制的貪婪,利用最近休了幾天的長假閱讀了本探討進步的文化與文明的一本書[失控的進步],在封面中作者下了一段這樣的註解--一次獵殺一頭長毛象是生存,一次獵殺兩頭長毛象是進步,但一次獵殺兩白頭長毛象則是進步過了頭,一段讓人心有慼 慼焉的文字殘忍的道盡人類在看似進步的文明中最終得到了什麼?書中作者藉由古文明的興衰史解讀出了大自然的反撲,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中,沒有設限的經濟發展 是當道的遊戲規則,在這樣的社會形態下輸家永遠是窮人,但反觀現在我們所生存的土地,越來越多的現象與研究報告,告訴著地球人,或許有一天我們不須麻煩上 帝的手帶來世界末日的那一天,人類早已輸了地球。

透過網路的分享不是為了恐嚇大家不該享有目前進步的文明,而是與大家一同思考在目前的環境下如何發揮自身的力量,不管是在職場上在生活上,你的任何一個決 定或信念都可以讓地球感受到我們對它的愛就像它愛我們那麼多。 相信環保杯與隨行筷已是你背包中的永久住戶了,如果在職場上你是主管擁有決定一些事情的權力請把愛地球放在所有決定案的第一位,如果電子式的簽呈可以取代 紙本那就別猶豫了,如果網路影像會議可以取代長遠的飛行時間那就別猶豫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一個小小的地球人那也別忽略你可以愛地球的能力,如果可以走 路就別搭車;如果可以搭車就別騎車;如果可以騎車就別開車;如果可以多為地球想一點它會多愛我們好多好多年。

書本是傳遞知識與文化很方便的管道,但它的成形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地球一定程度上的負擔,如果各位也想閱讀此書只要台北捷運站可以到的地方susan很樂 意與大家分享此書,歡迎回應給我,但也希望您可以分享給下一位讀者喔!好像有點囉唆了,改天再與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加油,讓地球知道我們是愛它的。

http://www.planetgreen.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