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小車高規格 進口Mazda2 來到


小車高規格 進口Mazda2 來到
文/daniella
陽光小綠 馬二報到來

可愛的圓型內裝

今! 油價漲了漲小麥、小麥漲了漲玉米,不論是飲食類、鋼鐵、原物料,什麼都能漲,這讓身楚水深火熱的上班族「車」真是寸步難行的奢侈品。這也讓我想到朋友最近跟我說到,在他們那區域車子的販售量,這個單月已經跌破了近期的新低點了,真是個不火熱的市場啊!


而在規格更新率很高時科技現代,也許我們一年或一年半會為自己添購新規格的3C商品,換個手機或是mp3,來誥賞自己工作的辛勞,但面對置產或購車,規格的研究真的需要下一番功夫啊!因此說到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車,就是他了Mazda2 馬二,如果說起Mazda2有何特別之處,在還未了解Mazda2時,看到亮眼的小綠廣告,加上之前的全家小綠人,真是有種充滿陽光的春天氣息。

然而近年跟朋友談論到車時,也不然發現小車在口耳相傳間的流行,這對於喜歡小車的daniealla來說,對Mazda原先是比較沒印象深刻的,反觀對於進口的LUPO、POLO、和國產的YARIS、COLT…有著比較大的興趣;但今天進口規格Mazda2的出現讓我覺得有點稍嫌不同,在馬二的設計規格上,努力做到小車輕量化,在車身、配備、車體..讓整個車減輕了100公斤的重量,這樣的努力也顯示在結構材質的使用,更加取決於高張力的鋼材與多項特殊的材質,這也讓在同級車規格比較中呈現出Mazda2的輕盈。

而外觀也是購車時的第一印象,車身的弧度,由後座位門往前座至前輪斜下的弧度,藉著這道弧度也讓車窗有較大的空間,由內往外看的寬廣度也更大了;Mazda2的前引擎較後尾低,也是配合整個車身弧度的設計一體而成,顯的很俐落。

在Mazda2的整體規格中,daniella最中意的莫過於它的內裝了,儀表板的「球」型設計規格,冷氣區的簡易、圓體操作,及排檔的位置改變,讓駕駛的空間與操作更為舒適;另外車內還有連結mp3的裝置,讓任何你喜歡的聲音,可以隨時帶著走。

進口Mazda2的高規格,相信會給喜歡小車的人另一番選擇,試車與比車,上山下海、或市區代步車,就取決於你的實用性了;找到一台實用且規格適合自己的車,是再重要不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