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美越牛肉粉「低 美味」

「低 美味」美越牛肉粉
文/圖 susan daniella

透明光澤的春捲

超薄牛肉片

獨有越南咖啡

到底韓式料理好,還是義大利麵、日本料理、美式食物,環繞在台北東區的我們,左尋又繞,最終就是這「低美味」(絕對不是,美味程度低唷!跟著下文走囉 )

當經過「美越牛肉粉」前後徘迴不已,懷抱著期待的心情,希望能夠同時感受到美式的Sushi Roll、越南的傳統河粉;進入點餐區後,今日我們點了「火車河粉、越南春捲、美式重合Sushi Roll、越南咖啡」

首當其中要推薦的便是「越南春捲」半透明的涼粉外皮裹著一隻隻鮮蝦、米線、蔥,「低美味」的稱呼就在這了,看到這清爽的而不油膩的越南春捲,可說是完全顛覆了台式酥炸的油膩感,適合夏天的清爽美食,「低 卡路」、「低 油酯」,而再加上帶點微酸與花生醬的沾料,讓整個入口的口感,清爽之虞更顯得豐富。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火車河粉」,越南的河粉湯頭這是以牛脛骨熬五小時以上,湯頭呈現略白濁色,而除了牛骨的氣味,再藉著越南各式香料相互搭配,讓湯頭呈現獨特的越南口感。而火車河粉,除了湯頭的美味之外,在配料部份包含了超薄牛肉片、咬勁十足的牛筋、生牛肉片、彈牙牛肉丸,這樣一碗豐富多餡的越南河粉,在清淡的湯頭中更加凸顯每種配料的特色; 而在吃越南河粉時,店家都會副一盤配菜,裡面會包含有九層塔、薄荷葉,還有些daniella也不認識的菜葉,讓每個顧客可依自己的喜好,品嚐到整碗越南河粉不同層次的香氣。

最後,當越南主料理結束後,越南咖啡,也是越南料理中所不可少的,來到這千萬別點「無糖咖啡」在越南咖啡是以煉乳作為糖的替代品,因此煉乳會先放在杯子最下方,而咖啡是以低漏的方式流出,這是整個品嚐越南咖啡中相當有趣的部份,但若認真討論其口感,只好說,「因人而異」因為越南咖啡是較苦的咖啡原味,再加上有點微酸的氣息,藉由煉乳的交溶或許是她解套的方式,煉乳的香氣將凌駕在咖啡的苦味之上,因此入口後先感受的便是煉乳的香氣與糖分,之後到來的便是咖啡的味道,至於最終喝到後面,過甜的口感到是令daniella卻步了。只能說給予喜歡嚐鮮的你,一個新選擇吧。

Ps.美越牛肉粉,湯底都為牛肉骨湯底,對於不吃牛的你,或許成了誤闖味蕾的契機。
美越牛肉粉-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3號1樓
http://noodle.zeelive.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