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台東 四格山

四格山_山林間的秘密通道
圖/文 susan & daniella

綿延不斷的 木梯




即使前途茫然 沿途風光依舊美麗

第一次到卑南的我們,未曾聽過的「四格山」的我們,聽著民宿主人的私房景點:「就在卑南鄉這不遠的地方,有一處眺望美景的「四格山」,來到台東的我們真的應該要上去看看」。

順著民宿主人的路線圖,懷著期待的心情,蜿蜒而上,約莫開了不久,便看到了第一個指標,但隨著山路越來越小,幾乎只是一輛車可行駛的寬度,正當覺得,我們是否迷路了,問了路旁工作的大叔,大叔說著:「沒錯,再往前開就是了」。隨著陡峭的山路,不禁想起,九份八番坑民宿老闆所說的:「有點像考駕照唷!小心開」。硬著頭皮,終於,「到了」,來到無路可開的平地,眼看前面就是階梯,應該是到了吧!

順著階梯,最終迎接我們的是一座涼亭,雖四格山這並非很高,但卻可以眺望到台東整個平原,而在眼前的不遠處就是廣闊的太平洋了,而平原的四周正是關山了,(聽說還能看到浮出太平洋的綠島唷);印入眼簾的美景,透過徐風吹拂,即使經過數個階梯的考驗,靜靜的,鮮少人的四格山,更有一番幽靜與清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