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花蓮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_沒有金針的時
圖/文 susan daniella


想像 黃澄澄的到來
被遺忘的 拉拉
位於花蓮富里鄉,安靜的小鎮,特別是在我們到訪的十一月更顯的孤寂,也許聽到六十石山的你,所想到的應該是滿山遍野的金針,但,十一月這個季節卻顯出另一番的景象。

經過蜿蜒的道路,來到六十石山,雖不見滿山黃澄澄的金針,但花東縱谷的美麗景象,與蜿蜒山路上的油綠綠風光,就足以讓我們駐足已久;來到六十石山,停留在觀景台上,出現了「拉拉」(拉布拉多),一直跟隨在我們的腳邊,不論我們往上或往下行,牠都相伴在我們左右,似乎是許久未見的朋友,讓我們在六十石山多了個不同的記憶,希望下次回去時,還可以遇到「拉拉」。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感受;即使已是在熟悉不過的景色,都因為不同的風、不同的時節、不同的溫度,都散發出相似相異中迷人的氣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