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2012首爾自由行_鐵腿行程大公開


  2012首爾鐵腳自由行,天氣真的晴,10/10-15首爾天氣約9-20度(早上起床約9度,到了中午爬上20度,但到了下午三點無日光,溫度也漸漸下降,穿衣哲學就是能加加與減減),這第二次來到首爾,就打算要把第一次沒能走到的地方再走遍,只能說是小腿肚都出來見客了。

第一日 松山機場飛金浦機場14:00德威航空(韓國本地的航空公司)-
             前往新社洞站飯店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
             東大門doota&晚餐(一隻雞)

第二日小法國村、南怡島、東大門晚餐(辣炒雞排)

第三日Heyri藝術村、梨花大學、新村烤肉

第四日大方教會、惠化-駱山公園、塗鴉秀、明洞(晚餐鳳雛雞)

第五日仁寺洞、北村、三清閣、景福宮、明洞(晚餐人參雞)

第六日金浦-松山機場11:00班機


 東大門doota!!


小法國村
 南怡島文化獨立共和國_國內一景

 heyri藝術村中不能錯過的草莓妹 

梨花女子大學,鐵腿了,就在圖書館享受一刻悠閒


 仁寺洞地標-安國站出來就會看到了

 北村,完整保留的歷史痕跡

三清洞,現代藝術與這世代的韓國文化氣息串流地


ps.
1.關於換錢這件事情,這趟旅行我們選擇的是,在台灣先將台幣換成美金,之後到首爾在換成韓元,至於匯率金浦機場與東大門站的確實有落差,但,東大門與明洞是一樣的都換到美元1:1100韓元,(台幣對。

2.交通,這趟自由行一共四人,在首爾地鐵線交錯的非常豐盛,交會站也是很多,因此 T-money韓國必備囉, 當然他的基本費用一入站10公里內1050韓元,這次我們四人同行,有幾次的交通就選則taxi(白、橘)計程車起跳2400韓元,四個人搭計程車就划算了。當然這就要看旅途的乘客共有幾位囉!!

3.關於住宿這件事,2010第一次到韓國住在新村,這次2012是新設洞站,雖然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2012新開幕的飯店,但熱鬧與方便度新村站還是略勝一籌(機場與飯店的客運交通方便很多),如果下趟韓國行,建議還是要住在交通最發達的交會站上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