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曼谷自由行_好設計來囉


曼谷好設計+part1
文/dnaiella&圖/susan

曼谷自由行之曼谷好設計,喜歡走自由行的旅行方式,在規劃除了有悠閒的時間,充裕的選擇,更重要的事,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之於自己想看的是什麼,想體驗的又是什麼,也許有些人覺得到了韓國之於韓服體驗、泡菜製作..而到了泰國之於寺廟、大象體驗...而之於daniella..的是..這幾年間,曼谷相當發展的 【設計】

如果說,設計的是種金額可觀、非平民的生活,那或許在曼谷就不適用了,曼谷之於設計,在感受上有如設計之於生活,生活於設計之中。

曼谷好設計 站一

位於捷運線上MBK旁的曼谷藝術設計中心,一樓的挑高空間,中空井的設計,讓環境顯得自在,透亮...進到建築物內部,有著一間一間的設計小店,或說是設計空間,有成列著設計師創作的產品或意念作品,自在的空間、隨性的走動;再到高一點的樓層是大型設計展覽,順著迴旋的樓層上樓,作品直接繪製牆面上(可惜不能拍照),讓創作品直接的貼近民眾,人與作品可以o距離的接觸,傳達創作者所投出來的感受。
ps.來到這參觀,完全不需要門票費唷,曼谷的好設計,是給了人與設計最近距離的接觸。

大廳內,高聳的兩人,看著穿流著的我們。

中心外的裝飾藝術品

設計中心內其一店,裡面有不少 好看 有趣的創作品唷


曼谷好設計 站二
DISCOVERY CENTRE
在MBK與Siam站,有許多的百貨公司,兒DISCOVERY CENTRE,是屬於比較年輕+設計品的CENTRE,在四樓的LOFT(雖然已是每個來曼谷自由行必到之處了),但,無來還是實屬可惜,LOFT雖然非曼谷特有品牌,但到了LOFT還是有很多 曼谷的創作品牌在其中...


LOFT的歡迎公仔

IN DISCOVERY CENTRE,在LOFT隔壁的GOOD JOB,是以皮革基底為主要創作元素,在運用出不同的車逢、打折技巧,讓每個包包看起來都是獨一無二。

IN DISCOVERY CENTRE,【at home】以畫作及相框為主,舒適+暖暖的自然風,讓小小的店,讓人充滿舒適感。

在DISCOVERY CENTRE,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傢俱、家飾店,來到這一定要好好走一遭,即使走到腰痠背痛,還是要逛完唷,在這中間會看到許多 曼谷本土的設計發展 。

ps.在曼谷好設計而之於想到台灣,看到曼谷的設計蓬勃+設計中心+設計品的各樣價位,台灣雖不斷提倡所謂的文創,但,似忽我們也看不到像設計中心這樣自在、免費、貼近,人們的設計生活,要多多努力阿 台灣'' ,讓好設計 在生活中 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遠距離的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