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曼谷美食+惠宮王站

曼谷美食+海味的啦
圖/susan&文/daniella

曼谷美食大賞,在以自由行為旅遊方式的大家,品嘗當地美食那是一定要的,到韓國是小菜、泡菜、人參雞....等,到曼谷,除了青木瓜、鳳梨炒飯、.....當然,當地海味,是一定要的。

原定要到桑倫夜市的我們,由於桑倫夜市正在改建中(短期之間不會好唷),Ten Fcae建議我們到惠宮王這個夜市囉;說也特別,在曼谷這個夜市,佔地不小,但與台灣我們常見的逢甲、師大夜市,倒是有個特別的落差,街道上滿滿的生鮮(生魚、生蝦、生雞、數不清的蔬果.紅毛丹、山竹、榴璉..),或許比較像台灣的菜市場;但 來到這千萬別放棄,海味的目的。

多走幾個路口,看到一間生意看起來很好,餐廳外面滿滿的新鮮漁貨,就是他了,抱著半信半疑就進去試試了,一進入滿滿的客人不在話下,點餐時,當然是圖片大賞,外加參考他桌,絕對是在曼谷這無識天書的最佳方式了。

話不多說,點餐就對了....

第一道,泰國大頭蝦,一個小小的盤子,乘了四支大烤蝦(他們都快掉到盤子外了),烤功一流的這餐廳,是將蝦子的鮮味都索在蝦頭了,播開蝦頭後,似溢的是海的鮮味,從蝦頭留露出蝦醬蝦膏,蝦的肉質更不用多說,Q 彈 鮮,滿足啦。

花蟹,清蒸花蟹,什麼叫做鮮,就是大夾子一折,螃蟹的肉即可隨之取出,蟹膏、蟹黃,也是一打開便是滿溢,來了這,一定要品藏品藏,食用時,記得沾上泰國的酸酸辣辣醬,滋味可是相當讚的啦。

泰式酸辣湯,來泰國的六天,幾乎滿天都會有的酸辣湯,酸辣味+香料的使用+滿滿的海鮮料,也許就是泰式酸辣湯品嚐的重點了。

愛心白飯,在曼谷很特別的地方,白飯,不是用碗乘著,有造型的放在盤子上。
喜歡長米的朋友很適合唷。

透抽,海味的餐廳,就是要新鮮與滿足,這覺對是這間店的代名詞,沒有過多的調味,僅用烤的帶出原味,沾上酸辣醬,Q彈牙,來了曼谷,就要來這。

雪蛤,聽說這在台灣相當不便宜,看到夜市到處都在賣生雪蛤,就要來試試囉,第一盤--烤雪蛤,在吃完後我們隨即加點一盤,(話說是吵雪蛤),結果上了 (上圖)生雪蛤,各吃ㄧ個的我們,馬上放在旁邊,過腥的味道完全就是點錯了,好心的老闆,看我們不敢吃,又幫我們上了真正的吵雪蛤,這有點像是扇貝+加上文魺的口感,還不錯,推薦--烤一盤吧。

烘蛋蝦(其實看不懂泰文,也不知她真實姓名),不過不想剝蝦,點這就對了,將蝦殼已外撥,再與雞蛋轟煮,是個重口味的料理,配上白飯,有合啦。

(上圖)就是這了,看起來沒很起眼,但喜歡海鮮味,就來這吧。

PS.惠宮王夜市,較正確的位置,在文化中心站與惠宮王站之間,想吃海味的自由行朋友來這就對了。(這附近還有ROBISON、BIG C、...等賣場,可以逛到腳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