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台中 光麵

不光只是麵_
圖/susan&文daniella

「人生總有高高低低,在低潮時,吃碗熱熱的拉麵,就會有再出發的勇氣。 逆境不會持續很久,幸福很快就要到了!』

「吃」生為人類每天必做三次的動態行為
時至今日daniella與「吃」這動態行為已經歷28470
或許很多人都是一樣,今天要吃什麼 吃麵 飯還是麥當勞、三明治真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在某日與朋友聊天中,朋友說:我辦公室的同事每天早餐都帶滷肉飯到辦公室,整個辦公室大清早就是滷肉的味道。某一次朋友請她的同事移駕到辦公室樓下想用他的滷肉飯(因為等會有客人來訪,這樣味道不是很好);她同事卻說:為什麼需要這樣假高級、假格調
或許「吃」是填飽肚子、減低飢餓時間
但或許「吃」是享受食物的美味
又或許「吃」是感受廚師傳遞食物的態度
一樣一個找吃的時間點,約乞過了中餐時間,時至下午三點多,晃於西屯路上(兩邊皆為飲食之路阿),卻選中【光麵】而入…(真想知道這時的大腦為何會如此選擇呢)...那就入內而嚐吧
【黑武士拉麵】呈現釉黑色感,強烈的蒜香味,濃郁而捍衛武士的堅忍湯頭!



【地獄拉麵】艷紅色的湯底色澤,搭配細拉麵口感,辣而不膩的口味,口口雖辣,卻也口口回香


海鮮+蔬菜,濃郁的鮮甜湯頭,簡單的食材,傳達出的鮮濃的簡單食物
ps.光麵,不知所云的光麵,在四處搜尋後才知,1950年一個大雪紛飛的東京,一位留學生在寒冽窮潦之際,一碗老夫妻溫暖的拉麵說著「人生總有高高低低,在低潮時,吃碗熱熱的拉麵,就會有再出發的勇氣。 逆境不會持續很久,幸福很快就要到了!』多年後這位留學生一直將這碗溫暖的拉麵放在心中,成了今日的光只賣麵,沒有其他,因此故名「光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