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飄然於山林之間-游芭絲


游芭斯-飄然於山林之間
文/圖 daniella susan







2009ㄧ個期待已久的旅程,不知道是老了、是大了?不確定是忙碌了?或是盲碌了?由2008望著2009的來道,訂房、覓食、路線….嗯!其中一站【鄒族風味餐】。

今天的它,山嵐般的霧氣瀰漫在山間與山谷,由山谷盤旋而上,至此,飄然於間。或進、或入,不確定是我們進入其中,亦是它在我們其間,飄然之間,入座之時,印入眼簾、撲鼻而至。

首先,【鄒族傳統烤肉】,以黑豬肉切層旋網而烤,微酥的瘦肉加上肥而不油的小胖之處,入口之先在沾上阿里山特有的芥末椒鹽,入口時,燻烤的香氣撲鼻而至,嚼勁與口感在味蕾間打轉,絕對開胃的鄒族傳統烤肉。

再來它,此daniella要先說我們都不是鄉下人,真的都有吃過,只是;看到它(出現在別人桌上時),不得不,「老闆!我們也可以點嗎?」【菜脯蛋】金黃色的外表,香味四溢的菜脯,真的山上一定是好山好水,連菜脯都比平地好吃耶!


此道!由Alma尋找絕對覓食,便已看中了它,炸溪蝦,今天的溪蝦,看了就知他真的不是小蝦米唷!酥脆的溪蝦,簡單的調味,真的是新鮮的食材,才有的鮮美滋味!



真的不知道耶「為什麼跟我們家的味道不一樣呢?」下一道,鮮炒杏苞菇!


下一味,明日葉雞湯,在看不到明日葉的湯,在清甘的味道中,以弗手瓜加入,親切的它讓湯有種微苦帶甜的滋味,在配上鮮嫩雞肉,原來明日葉是湯中的基味品。


接下來是「老闆獻禮-涼拌檳榔花」托「只在此山中」民宿羅姐的福,老闆特別獻上涼拌檳榔花,清涼的檳榔花,轉眼之間,一落眼的檳榔樹,好吧!!還是先別位它加分,別說我們是為了「檳榔花」而種「檳榔樹」唷!


Ps.其實啊!還有的還有…在游芭絲就像尋寶的小孩,驚奇它的自然,驚其它的自在,起來吧!山美鄉山美村一鄰的路旁,一起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