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當Mazda2撞上 Yaris PartⅡ 內裝篇

Mazda2 Part II

文/圖 daniella susan
延續樓上的小綠人Mazda2與Yaris,雖然車子的性能重要、車體的鋼骨結構重要,如果各項硬體都具備了,卻有一件事情會改變對車子的反應囉!那是…

雖然同為小車的行列,但兩家車商對Mazda2與Yaris的打造卻是令人有著不同的印象,藉由廣告所傳達出設計的理念,讓預想購車或是一撇而過的過客們,留下了各自的想法,就像是Mazda2,就因為亮眼的小綠加上小熊般的造型,讓daniella對他一直有著小綠人的稱呼!而Yaris呢?快快打開你的記憶庫,想到了嗎?

當我們受廣告的植入、外觀的造型所吸引後,總會留下第一道的評價;接下來有美好的外形想當然而內在美呢?就讓我們先來看看小綠人Mazda2囉,對於駕駛人而言,進入車子Mazda2第一碰觸就是真皮的方向盤-讓駕駛可以更滑順的轉動方向盤,觸碰的手感可以感受Mazda2車內裝的品質;接下來呢?當然是最大接觸面的座位囉!如何讓駕駛的身體融入座位,高度與距離的調整,所有微調的功能,都可以顯示Mazda2設計時的用心;令外值得一提的就是Mazda2方向盤上的音響操作介面,這讓駕駛可以更專心的開車,不需要將身體微移才能到中央的控制區,這也是Mazda2對於駕駛人的貼心,而中央控制區當然也是不馬虎的,各樣圓狀體的設計,讓Mazda2車內顯的更加活潑,這些車內的設計都是為了讓車內車外一致的加分。

然而Mazda2與Yaris既稱為小車,亦是在車身的長度、寬度,比起房車小了一小號,當然要如何運用到小車大空間,即使是小車,仍可兼顧到許多的部份,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囉!對於Mazda2與Yaris的空間,以五門的掀背車,四人的乘坐位是要同時考量的,後座是否有平坦(後背不受小車而隆起的座位),身體與前座的距離,腳的長度是否造成乘車時的不舒服感呢?,這都是在乘坐Mazda2與Yaris,會讓乘客第一時間感受到的,在這點Mazda2與Yaris都相當不錯。



Mazda2空間內還有個特殊小設計,雜誌取放區、小包包放置區,這兩個空間相信是對乘車或是旅遊時極佳的設計;另外Mazda2在車內有一設計上訴未提到的就是,「外部音源輸入裝置」,這讓聽音樂習慣改變的人們,顯示出個人化的設計,讓平常你所使用的mp3、mp4都可以跟著你隨處走、隨處玩。

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讓車主感受到自主、自在、自信,是車子與車主相互互動中,共同傳達出的精神;在這多樣性的小車世界內,即使是同一種車款,藉由不同顏色與不同車主的搭配,行車與購車創造出一種行動的藝術!豐富了世界另一種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