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拉亞漢堡

拉亞漢堡「不是要開很多的店,而是要開成功的店」
圖/文 susan daniella


今早起來看到了一則報導,報導是說「根據統計調查,有吃早餐者,比沒吃早餐的人BMI值會差2的單位」,在過往的經驗中,常聽到吃早餐能讓人一天頭腦較為清醒,而今天的這則報導,是關乎現代人都相當重視的「胖與瘦」,這讓我不禁想到,之前很像跟各位分享的一間店。

在以往的經驗中,對於分店、加盟店,這類型的餐飲店,食材的精緻度都無法有太大的想像,但今天有一點不太一樣,雖說這仍是加盟體系,但由於不是中餐或晚餐,並非只是料理包的作法,「早餐」當然還是要講求現做的口感與熱度。



首先要帶給大家的是,總匯吐司,拉亞漢堡所使用的並非一般的白吐司,在土司的烘烤技術加上全麥土司的口感,並非過厚的吐司外皮,裡面包裹著新鮮的蔬菜,讓土司內的火腿與蛋,不至於有過乾的情形,相反著豐富的水份,加上新鮮的食材,更是讓人食指大動的主因阿!




接下來,要帶給各味的是,susan極力推薦的蛋餅,蛋餅也許在一般我們常吃到的蛋餅,外皮總是一般的麵皮,在這的蛋餅皮,因為加入了附有營養價值的麥子,為整體的蛋餅加分,也讓整個蛋餅更加立體,有著千層蛋餅之稱,而今天我們所點的是總匯蛋餅,燒肉的口感包裹著清脆的肉鬆,在藉由起士將裡面在餡料包住,要下外酥的蛋餅皮,隨之流露出的便是起士的香氣,而牽帶出蛋餅內豐富的內餡,豐富的口感相互交疊,這簡單的蛋餅,因為用心,感受到更建康與美味的口感。



寫到這的我,都想離開座位,品嚐daniella極力推薦的bagel,滑蛋+歐姆+起士+蔬菜=嗯!少了一個外殼?為何如此說呢?本來就對bagel情有獨鍾的daniella在四處探尋哪裡有好的bagel時,在老闆的推薦下,扎實、嚼勁、Q勁,當這些都對了時,放上所有內餡滑蛋+歐姆+起士,這些軟性的食材,碰上了口感極為彈性的bagel,讓彈性與軟性相互昇華,當他們交織在一起時,口感不言而欲阿!

最後,要推薦的事,秉持著健康的態度,而所打造的「薏仁漿」,既是漿,當然是半濃稠狀,再加上並非全然絞碎的薏仁,最後搭上,微糖的口感,讓常常以是吃過早餐的我,不免再去買了一杯。

Ps.雖說拉亞漢堡在食材與服務上是極為用心,但在此的我,仍要做出一點小小建議,環境、污染、能源,最近大家相當需要重視的議題上,本著小我,仍要提出,若,拉亞漢堡能在是內用餐的客人,在飲料上都能提供馬克杯或是玻璃杯,來代替原有的紙杯與封口,不知可減少多少紙的使用量?,亦不知能讓多少棵樹木有存活的機會呢?讓我們盡點心,為我們的家做點事


1 comment:

Ciao Chan said...

我最近也去吃 (土城店)
印象滿好的
推薦波浪土司 藍莓起司口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