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ㄧ輩子的日出

阿里山_日出商店
圖/文 susan daniella

茶葉_屬於日出的黃金寶藏
就是一種對品質的堅持讓大家深深感受
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讓大家無法忘懷
瀰漫的茶香中我們感受到了

「執子之手 於子偕老」,一個簡單的包袱,一個相伴一生的信念,就這樣開啟了阿里山一輩子的記憶。

走在阿里山的商店區,就如過往的記憶,每個店家老闆們總是殷切的招呼,走進日出商店,看到的景象,就如同掛在商店上的兩句話:「只要用心做的東西,客人一定會知道。凡事只要對得起良心,生意一定會長久」。這的日出商店,不是新一代的經營者,是老闆從父母手上所接手的事業。

踏入日出商店,吸引我的是那「大麻糬」,彈性的外皮、精緻的口感、飽滿的內餡,入口之後相互交融,就如同老闆說的「日出的大麻糬,是為了讓每位來這個顧客,流露出像花田ㄧ路幸福的笑容」。

在日出商店中,所賣的商品中就像老闆娘所說的「先別急著買,可以先四處走走,再來決定要不要買」,老闆與老闆娘就與我們認真介紹,山葵與芥末的差異,生長的方式,研磨的過程,生產的種種;放下販售的心情,認真的介紹屬於阿里山各樣的好味道,就在與老闆娘的聊天過程,老闆娘說了「明天要離開阿里山,先來喝杯冬茶再走」。
就是一份用心,讓我們再次認識了阿里山,緊密結合的兩人,洋溢著幸福微笑著迎接美個阿里山的日出。


因為花田ㄧ路而有的麻糬
Ps.在我們離開日出商店時,買了一個「像是水煮蛋般」優格麻糬,及一個「像是紅仁皮蛋」黑糖麻糬,老闆娘幫我們剪成兩份後,發覺我們有三個人,隨即這麼說到「你們三個人回去會分不平,再剪會不公平」隨即抓了一把其他口味的小麻糬,這讓Daniella、小玲、Susan三人在阿里山的晚上,懷著滿滿的麻糬入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