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烤 石板 烤肉

茂林多納_原住民風味餐
圖/文 susan daniella
傳說中的石版烤肉喔..當然不能錯過
山產_龍鬚菜
熱騰騰的溪魚
不小心對焦到湯杓上的青木瓜排骨湯
當我們開車前往多納的路上,在進入茂林路上後,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十一公里」,到底是還有多遠啊!想著,這麼深山內,等會該不會要餓肚子了阿!

在進入阿拉斯民宿後,民宿的婆婆向我們推薦,進入部落後的第一間小吃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門覓食去了。出了民宿,才發現了,原來原住民都這麼早休息唷!怎麼剛看到的都休息了阿!整個部落上只剩一間店還開著!當然我們也就隨著香氣,進去了小吃店。
前來招呼的似乎是當地的原住民,頻頻向我們推薦這的石板烤肉;魯凱族的石板烤肉,是使用茂林這山區的片岩,沒有過多的調味,毛豬的香氣自然成形,這就是石板烤肉,即使已是飽餐過後,仍無法抗拒的香氣。高山龍鬚菜,藉由清炒得滋潤,甘甜的香氣,來到山上,一定要嚐的山中美食。

ㄧ早便如火如荼的準備著熱鬧的婚宴教會是部落中一個信仰的中心

在多納這的石板小吃部,所吃到的不僅是山中的美味,更是部落的人情味。在我們用餐完後,走在部落的石板路上,隨處可見每戶人家坐在自家涼亭,唱著山歌、聊著部落大小事宜。路過的我們,像是被款待的旅人,隨時有人熱切的招呼,而也在言談間得知,在這部落明天有件大事「有人要結婚了」,熱切的邀請我們一同參加,說著「明天我們全村都會參加唷,到時候一起來啦!這跟平地人都不一樣唷!」

原鄉 原味,在這原住民的部落,停留或許不夠,停下你的時鐘,享受這片土地的美好,感受原鄉的氣息,聆聽心中的美妙響聲。

Ps.部落結婚的這天,約莫早上七點,部落放起原住民的山歌,這讓平時晚起的我們,倒是在這部落中,享受了清晨的山中氣息,更讓我們認識了部落中團結而熱鬧的原住民婚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