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一個 在台灣很重要的小吃

包子_一個在台灣很重要的小吃
圖/文 susan daniella
在這次的旅行中「吃」本來不該是順位中很重要的,但,只要有在台灣旅遊經驗的旅人,應該不難發現,台灣每個旅遊點,都有各樣重要的小吃,就在我們這一路吃下來,終於發現了,影響台灣很深的也許不是鹹酥雞、蚵仔麵線、大腸包小腸…還有一味,又像正餐,有時又指示塞塞牙縫的點心,那就是包子。
花蓮公正包
首先登場的是「公正包」,這是位於花蓮市區,夜市區域遠近馳名的公正包,就在我們坐下來點完餐後,只聽到隔壁桌,那我們就點40顆吧!天啊!懷抱著期帶的心情,那一定要吃看看的啊!
話說這「公正包」外皮是以鬆軟而成,並不是彈性的口感,內餡所包裹的是新鮮的豬肉,咬下去後,即使是第一口,也絕對是餡料與外皮一口咬下,隨之而來的湯汁千萬要小心,可別濺的自己一身。所有的料理,都是現場時做時賣的,所以來的客人,千萬要耐點性子啊!

台東東河包

接下來帶給各位的是「東河包子」,是位於台東東河鄉已有50年的一間老店了,第一次去的我們,在去完泰源幽谷出來不遠處,便看到一台作生意的小車子,原以為就在是那了,停好車走了過去,真是著實的嚇到了,天啊,不過就是賣的包子,整個門面加上前面的休息區,真是太誇張了吧!
進去之後,看了有菜包、花生包、肉包、紅豆包,當然我們各叫了一個,這包子的大小,每一顆包子的大小,大約跟一個男生成人的手心一樣大,包子外皮帶有Q勁而膨鬆,內餡的食材也是相當具有份量,而向來不喜歡紅豆的我,還是對他的紅豆相當感興趣,綿密的豆沙綿密口感,配上外皮,甜而不膩,真的可以好好來試試。

墾丁小杜包

小杜包子,這是一間有別於傳統口味的包子店,當然大肉包還是極具它的口感,但,還是要認真推薦它的起士包,內餡的充沛,起士的口感,熱度與口感間的拉扯,真的只有咬下去那煞間,一覽無疑。
麻糬泡芙包,也許聽到這,想到的會是泡芙的口感,但,這是包子店唷,外皮當然還是麵粉所做的,是由包子皮內餡裹著泡芙餡料,而泡芙的餡料由麻糬所包覆著,香甜的口感與包子外皮相容在一起,真又是推薦的一覺。

鹿港阿振包

看完了以上包子傳奇,先提醒大家若要前往任何一間,嚐口碑、嚐口感,請發揮排隊耐心與買不到的決心,真正的好味道已經過時間琢磨,接下來就是需要你的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