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2013東京自由行(秋)~D2東京設計師週


D2東京設計師週→竹下通→表參道

   每趟旅行總有目標的期待(藥妝、服飾、設計品...等),而這回四人行中東京設計師週也是因著設計師朋友期待的目標,台灣設計師嚮往日本設計師週、又或巴黎設計師週,2013/1026-11/4剛好是東京設計週,因此我們將東京設計師周安排在第二日一早,希望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見學一下。

  首先,就是購票了!! 日本的售票系統與台灣的ibon很相似,可以到日本當地的Lawson便利商店購票,因為購票機器都是日文,我們再出發前就先到東京設計師週官網尋找CODE,在便利超商就可以直接輸入,免去太多日文無法辨識。ps.預售票只要2000日圓唷!!

設計師週官網http://www.tdwa.com/en/

再來,地點來了!! 東京設計師週的地點,通常看到的資訊是明治神宮外苑,而明治神宮想當然而就是原宿站(明治神宮前),就在我們大清早出發到原宿站,左右翻看卻無任何東京設計師週的立牌...,就在那裏我們詢問了兩三個日本人(雞同鴨講中..),得知明治神宮外苑=信濃町站,就這樣一番波折我們從原宿站再三考慮要不要從明治神宮前走到明治神宮外苑,最終,我們搭上電車,直奔信濃町站!! 大家千萬別走錯了唷...

東京設計師週,從工藝設計、建築材料、互動感測、平面繪畫..等,都涵蓋在此,當然除了日本的設計作品還有許多來自國外,在其中也巧遇台灣的實踐大學..等作品,設計、文化、教育都需要彼此交流、互相賞析,雖然台灣小小一島,但不論是東西方文化,當我們有機會碰觸,別給自己失去機會去碰觸,扎根,發現台灣的立足之處


 原宿駛,原宿這站的後方就是大家熟悉的明治神宮了
前方的道路一直直走,就會到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蓋的-表參道
ps.東京設計師週-明治神宮外苑不在這唷


 有趣的多媒合材料

 看到這有沒有勾起兒時的回憶!!

 一樣的撈魚不同的巧思,她成了一個祝福扇
可以自己留下文字或是圖畫,每個都是獨一無二

溫暖的燈光是點亮黑暗
大家有發現嗎?隨著環保議題升溫,日本這樣重視資的國家..當然奮加努力
這是用紙做的遮罩唷,還有拉鍊,攜帶外出應該挺不錯的

 東京設計師週,不可少的還有傳統工藝
微妙為俏的鳥兒,讓我想到日本街頭隨處可聽到的烏鴉叫聲

 在日本除了很多電子或是...設計大家熟知,
音樂產業也是不可少的,這帥大叔現在可是拿著水管小喇叭
酷!!!

有趣的公仔文化,不論你是台灣人或是日本或是香港人
經過扭蛋機總無法繼續腳步!! 這真是太微妙了
每一隻不同的造型很像在跟我們傳達什麼的


信濃町駛,是明治神宮外苑,還有個棒球場、室內球場...等
明治神宮真的很大,幸好沒從原宿走了過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哈哈『有趣的多媒合材料』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喔!
征服東京設計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