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曼谷自由行_丹嫩水上市集Ⅱ

曼谷好船統+水上市集Ⅱ
圖/susan&文/daniella

曼谷曾是水上都城,運河是居民運輸和通商的主要道路,由此發展出饒富特色的水上生活文化,河道交會處形成的水上市場,就成為水上人家的交易中心。

「丹能莎朵」市集位在曼谷南方,離市中心約兩小時車程。當地導遊解釋,「丹能莎朵」原為泰國王室用語,Dumnoen是指「國王出巡」,Saduak是指「便利、方便」,意思是這裡的水道早年是方便國王巡視當地所開鑿的運河,後來成為貿易與運輸的幹道。

在船上的婦人,專注著製作在地小點心

船夫


水上市集 椰子船夫




可愛的市集婦人,在daniella想跟她買蓮霧時,比手畫腳+語無倫次的溝通,婦人只能騷騷頭實在搞不清楚daniella的意思,但最後靠著人與人的肢體語言,還是成功的吃到蓮霧唷。

離開擁擠熱鬧的水道,走到人煙稍少之處,純樸與親近的水上市集,或許是讓水上市集一直保存著的重要根基,若我們都只追求收入、收益,那人與人之間簡單、純樸的人文不在,或許市集的可愛也會煙然消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