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金瓜石_月河民宿

在月光照亮 河水洗滌時
我在月河民宿

在河水旁的 月河民宿...

房間中 交疊的藍白色

在大年初一的今天,Daniella&Susan,再次要踏上一段旅程,這次的旅程,是許久未曾碰觸的「家庭旅行」,在此趟四天三夜的旅行,有20餘歲的我、50歲的爸媽、70餘歲的阿公與阿嬤,一行七人,就在新春的第一天出發囉!

今年的過年,與多年不同的是,多年未曾沉浸在寒意之中,而今,在諸多地球人的努力下,讓我們重新進入冬季的懷抱(反聖嬰現象)。在計劃此趟旅行的開始,即便選擇了金瓜石、九份、三芝,這幾處北海岸的地方,一方面希望避開難下車潮、另一方面充滿寒氣的北部,應該是冬天的好選擇吧!

在進入月河民宿後,在舊式的木式建築與現代藝術的雙結合下,讓月河民宿,從古時來到現代,民宿大姐心細所點亮的燭火,讓陰雨綿綿的金瓜石,有如點石成金般溫暖著我們。

而,在我們所居住的是兩層半民宿中,有著自行可料理的廚房、客廳及臥房,讓冰冷的木頭增添了家庭的溫馨;另一個相當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月河的所在地了,月河民宿是屬於在金瓜石部落這邊,離金瓜石博物館相當的近,而我們所居住的旁邊,就是一條溪河,綿綿的細雨加上川流不息的溪水,當月光照映下,河水洗滌處,這就是「月河」。


溫暖的房間

民宿大姐 特製巧克力蛋糕




美好的 木頭氣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