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只在此山中

嘉義茶山_只在此山中民宿
圖/文 susan daniella

在離開充滿竽頭的甲仙小鎮,聽取了甲仙小鎮熱情的竽頭冰大哥的建議,我們離開了甲仙,要前往茶山。竽頭冰大哥是這樣建議的:「你們就往三民的方向開,這之中會經過錫安山,但不要上錫安山,要往山民的方向就對了,然後一直開會接進去產業道路,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會到了,其中有一段路不太好開,慢慢開就好」。

聽完了熱情的竽頭冰大哥建議,我們也就上路了,沿著為一個一條路持續的往前邁進,在過了世紀大峽谷,隨之便進入了產業道路,哇阿,進入產業道路便想起了甲仙大哥,是甲仙還是假先阿!這路也太誇張了吧!眼前真是不知道路在哪阿!又加上有霧氣、無路燈、無指示牌,這到底對嗎?懷抱著後無退路,旁無叉路,就走吧!過了不知多久,似乎聞到了茶香氣,恩,茶山應該差不多了,懷抱著相信前面就對了啦。終於有看到幾戶人家了,停在路邊問了個人,請問:只在此山中,這民宿在哪阿?結果他是這麼回答的:「只在此山中阿」。好吧!這裡的人真是太幽默了。


半露天小吧台
民宿羅姐的作品_可愛吧
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後院耶(我在11月竟然看到螢火蟲耶)

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到了,只在此山中 民宿,在還沒開車進入時,在路旁就看到ㄧ棟,非常光亮,原住民的原木建材房屋,進入之後不論是她的大門,通往房間的樓梯,處處都可看到羅姐(民宿的主人啦)的用心。我們到後她特別打開每一間房間讓我們挑選,有充滿藍色氣息與白色雲絮相容而成的房間;也有黃昏時候絢爛晚霞落在秋天枝子的房間,羅姐將茶山的美帶進了房間內,讓我們沉浸在茶山,這個用心而純真的部落中。
有沒有ㄧ種稅在天上的感覺阿
連早餐的杯子都是出自羅姐的手耶